Qi的世界观

一个写字的地方,记录怎样成为更好的自己。

联想Y570添加120GB SSD,老电脑如获新生~

最近一直在用11年的老电脑,大学时候买的,虽然说当时买的也是顶配(并不)4年下来也是兢兢业业。很可惜跟不上时代的变化了,开个Chrome加上QQ就会出现无响应(QQ登录的动效和Chrome的预加载简直是杀硬盘神器)更不要说我常驻Photoshop和一些别的处理软件了。

虽然最近在吃土,但是科技是第一生产力,忍痛从淘宝入了一块最便宜(居然销量也是第一)的120GB固态硬盘,叫什么:士必得,估计是英文名speed的谐音(其实是faspeed)深圳小厂的一块msata。


质保3年,估计不到3年就退役了吧。能解决燃眉之急就好。

不多说就动手装了,查了一下Y570是支持加装的,就不用麻烦另外买光驱硬盘盒了,拆机之后找到卡口装上就了,顺便把风扇也拆下来吹吹。


装的时候有个技巧,这个是斜着插进去,然后压下来,用螺丝固定的。刚开始我以为是平着插进去,结果半天弄不进去。使劲一插结果翘起来了,像被我弄弯了一样(惊)后来弄了弄才知道是斜着插(囧)

安装完后使用分区助手一键迁移系统,将整个C盘搬运过来,软件很智能,不仅搬运了所有的文件,还顺带修改了盘符,直接做好了4K对齐。反正就是重启时候直接从SSD启动了,无痛迁移。很傻瓜,不极客。

不知道是我迁移选择分区大小的问题还是保留分区,给我留了680m的分区,没法合并,试了几次,无果,做成虚拟内存了,也算是物尽其用了吧。

最后测了一下速,本来对这个就没什么概念,数值什么的也不是很感冒。实测真的是一百倍的提升,秒开新标签,切换QQ会话没有未响应了。还没测试Photoshop等,但是从日常的“我等它反应过来”终于能变成“我俩一起工作了”


大学时候的老战友回来了,等待我的Macbook Pro到来(猴年马月都过了)。

P.S:用了段时间,SSD果然是好东西,240值了。

P.S2:后来测了一下au和ps,打开的速度简直要哭出来了,终于不用卡白屏了QAQ

评论
热度(2)

© Qi的世界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