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i的世界观

一个写字的地方,记录怎样成为更好的自己。

巧记日文星期,曜日记忆法一遍就会咯~

最近学到日语时态,感觉整个人都蒙蒙哒……当然这不重要,这里介绍一个自己总结出来的日语星期,也就是曜日ようび的记忆方法,一背一个准,绝对不会忘~

星期一:亮只有一个,所以『月曜日げつようび』

星期二:有两个点,所以『火曜日かようび』

星期三:是三点水,所以『水曜日すいようび』

星期四:是四划的木,所以『木曜日もくようび』

星期五:是五金店,所以『金曜日きにょうび』

星期六:是因为周六没工作,在家吃土(误)所以『土曜日どようび』

星期日:就是周六吃土周日就可以日了,没什么好说的(大误)『日曜日にちようび』

因为自己不玩氪金游戏,所以很多人氪金的时候就记住了,其实我有把手机调成日本版,这样记起来也很快。

相信把这几个记忆点记下来基本就能记住了,再补充两个联想记忆:

一个是个笑话:清华有个书店叫:水木书店,有个韩国留学生(没错韩国也是这么标记星期的)说了这么一句话:

这书店叫这名是因为就周三周四开门吗?

不是很懂你们高材生的笑点……(¬_¬)

还有就是一首歌,非常可爱非常好听,叫做金曜日のおはよう,也就是星期五的早安(咬),我喜欢的版本是唢呐唱的版本。咬人猫的舞蹈版本也很棒!

网易云链接:https://music.163.com/#/m/song?id=29753404

咬人猫宅舞版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1851539/

歌词说的就是今天是周五了,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的,因为见到你之后,还有

两天才能再见面,描写了一个害羞可爱的妹子期待每天早上,能够在电车上看到喜欢的人,说一句:早安,打个招呼。

啊~日本妹子真是萌啊~一定要去日本啊~(痴汉脸)

评论(1)
热度(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Qi的世界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