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i的世界观

一个写字的地方,记录怎样成为更好的自己。

旗鱼浏览器Chrome内核到了51,你可能需要这些插件。

关于Chrome插件这个事,其实大概跳3个版本号插件就要淘汰一番,除了更新勤快,看成『准官方』的插件,类似adblock之类的,剩下的好用与否完全取决于开发者的态度。钟爱的旗鱼浏览器内核上了51,各种API调整,于是整理一批适用广泛的插件。主要是由于自己的电脑比较破,内存寸土寸金,对插件的效率要求很高,每个类型尽量留下一个最好用的。

广告屏蔽:

adblock和ADP都是老牌的,没啥特别的特点,很多用户也是从这个开启广告过滤之旅的,旗鱼官方的广告屏蔽系统也是来自其中,可靠好用。

但是大家要知道的一点是广告屏蔽取决于两点,一是你的屏蔽列表,二是插件的解析能力,有了屏蔽列表才能知道哪些是广告,而插件的解析能力决定了能够屏蔽的干净。这里涉及到和浏览器内核配合的问题,所以大家尽量选择更新较快,品牌可靠的插件。除了老牌的两个以外,推荐两个能一同去除视频广告的。

adguard能够动态添加广告屏蔽源,比如屏蔽页面元素,可以通过点击和滑动拖拽增加附近的广告屏蔽,对于一些比较复杂的广告,如连带的弹窗或者推送横幅等不方便点击添加的广告,使用这个功能很方便;adguard官方是支持视频广告屏蔽的,但是主要是针对国外网站,如Youtube等,国内的屏蔽效果有限。

这里推荐给大家旗鱼精选插件商店中的『广告净化器』,一个蓝色叶子的图标,对国内的视频网站兼容较好,能够屏蔽大部分视频的片头广告,当然魔高一尺道高一丈,视频网站和屏蔽插件总在不断的相互升级和相互制约,并没有一劳永逸的方法,只能寄托于勤快的更新了。

界面翻译:
大家用的最多的应该是谷歌翻译、百度翻译和有道翻译。这三家都是老牌的页面翻译插件,谷歌翻译时常抽风,百度翻译准确率堪忧,有道翻译有个分级别全文翻译,蛮有趣的,这里推荐两个在旗鱼精选插件商店翻到的好用的翻译插件,配合使用很便利。

猎豹翻译:作者是从猎豹浏览器里重置出来的一个插件,支持全文翻译,鼠标悬停翻译,引擎来自金山词霸,效果可靠,悬停灵敏,划词分词准确,是体验较好的一家,唯一的缺点就是翻译浮窗不带有发音,略显遗憾。

划词翻译:一个很好用的划词翻译软件,支持发音和自定义翻译引擎,也带有网页翻译功能,但是不支持金山的引擎,同时不支持https加密的网页,所以需要猎豹翻译配合使用。

浏览增强:

哔哩哔哩助手:喜欢看B站的小伙伴必装,我是在谷歌的扩展里把flash直接禁用了,全靠html5播放器,这样能够有效的减少播放视频电脑发热的问题。

Stylish:改变界面风格样式的插件,可以把你的百度变成谷歌一样简洁,可以把IT之家变得像wap版一样精简,可以把微博变得像手机客户端一样简单。专注于信息流和资源,而不是繁杂的花哨界面。如果你懂一些CCS样式,那么甚至可以自己设定页面样式。但是这个比较吃资源,所以不建议安装太多样式。


Tampermonkey:可以说是另外一个插件商店,稍微高级一点用户建议都安装,这个是个脚本支持环境,脚本可以去相应论坛下载,包括不限于:多搜索引擎跳转,百度贴吧自动签到,去除百度推广,去除网盘下载限制,自动填写网盘验证码等等一些列好用方便的功能,而且实测比单独的插件要节省内存资源,所以能用脚本解决的事情最好不要用插件。


Anything to QRcode:能够把网页转换成二维码,能够右键把选中链接变成二维码,能够右键当前页面内的二维码图片进行链接解析,应对搜狗搜索出来的微信公众号的文章就很好用。是非常实用的插件。在旗鱼没有云标签同步的条件下,二维码扫描是很方便的桌面端转移移动端的方法,感觉用QQ啥的传略土,而且很多所谓的同步软件比如bulletpush之类的效率太差,本地化之路任重而道远。二维码也是一个很好的应急方案,也是期待后期旗鱼能添加到自身中的一个功能。

下载增强(旗鱼后期也许会自带):

I'm a Gentleman:就一个功能,就是快捷下载图片,按住alt点击图片就可以直接下载到默认目录,非常方便大家收图。

浮图秀:鼠标悬停显示图片原图,适合微博lofter豆瓣贴吧等,插件功能有些复杂了,其实只要单独有个悬停显示原图的功能就够了,同时提供gif图片的过滤,否则微博动图悬停的话会占用很大的网络资源。


Chrono下载管理器:声称是chrome上最好的下载管理器,官方自带的有些简陋,这个虽然很强大但是不太接地气 ,旗鱼应该会有自己的下载管理器,这个可以作为过渡阶段使用。从体验效果上来看确实是现阶段最好的下载管理器。

扩展增强:

SimpleExtManager:相当于扩展的开关,方便一键开关各个扩展,如果网页显示有问题也好方便排查。

老司机的工具箱:各种链接补全,包括百度云迅雷磁链P站图MEGA网盘等老司机常用资源,实在是上车查牌必备插件。

老司机编码助手:将下载地址解密加密,包括莫斯电码,伏羲八卦等,也是查车好手。

Proxy SwitchyOmega:代理插件,可以让你更好的科学上网,讲道理如果会用这个,具备相关知识的话就不需要以上那么多的插件介绍了,去新世界闯荡吧少年!所以考虑放到了最后。

旗鱼浏览器已经将右键多引擎搜索,鼠标手势,基本的广告屏蔽(用户自定义还略显麻烦)加入了本体功能中,期待以上插件能以最精简纯粹等形式出现在本体中,少装插件就能节省一部分内存,在资源有限的前提下,专注于浏览,提升上网体验到极致。


评论

© Qi的世界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