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i的世界观

一个写字的地方,记录怎样成为更好的自己。

学好日语、成为绅士

今天在chrome的启动页面看到了新的单词『怪我』

推荐一下自己的启动页扩展,日语单词卡片,挺好用的。



「怪我」:受伤 负伤


“傷「きず」”和“怪我「けが」”都有受伤的意思,有什么区别?


这两个都有受伤的意思,但是用法不太一样。
“傷「きず」”多指受到他人的伤害。而“怪我「けが」”多指由于自己不小心造成的伤害。

比如:
傷を受ける/受伤。
足をすべらせて怪我をする/失足滑倒受了伤。

另外「けが」除了有受伤的意思,还有过失的意思。

 
评论
热度(2)

© Qi的世界观 | Powered by LOFTER